點京站美食擊圖片查看[組圖]
  東方網記者王銘澤、劉歆11月8日報道:下個月,上海地鐵16、12號線就將相繼部分開通試運營,東方網昨天先後對這兩條線路進行探營。相比乘16號線仿佛坐火車看風景(http://sh.eastday.com/m/20131107/u1a7760885.html),走進12號線車廂,像是把7號線列車內的色調(主橙輔綠)來了個大逆反,一片養眼的綠色配以出挑的橙色。而在機車借款12號線的各車站中,國際客運中心站的星座穹頂格外別緻,抬頭望去,可以找到屬於每個人的星座。
  走進1融資2號線仰望12星座
  如果有乘過郵輪旅行,大家可能會記得位於北外灘的漂亮的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而地鐵12號線在這裡也有一個車站,東方票貼網記者昨天就來到了國客中心站進行探訪。該站主題色為灰藍色,雖然仍在進行內飾裝修中,但車站主體風格已經明確。一進入車站,印入眼帘的是一排黑白格子組成的步道沿著站廳正中央延展開來,在其正上方的弔頂,將通過LED幕屏展示該站“仰望星空”的主題。
  可惜的是,記者昨天探訪時,原本安裝在國客中心站穹頂的“仰望星空”主題樣品已被拆除,無法看到車站弔頂變身夜空的效果。好在,將展示12星座的LED幕屏成品已擺放在車站,工人介紹稱,這些成吳哥窟品很快將被安裝到位。據瞭解,12號線開通後,該站的星空穹頂將正式向乘客展示,漫步在黑白格調的步道上,抬頭望去,可以找到屬於每個人的星座,在匆忙出行時,將感受到一番別緻的情調。
  此外,毗鄰國際客運中心站的提籃橋站的穹頂也別具一番風情,展示出的是一副錯落有致的黑白鋼琴鍵盤。記者昨天探訪時,在該站可以一邊欣賞著頂部的鋼琴鍵盤,一邊傾聽著舒緩的輕音樂,仿佛進入了音樂的殿堂。當然,在12號線開通以後,該站是否還會通過車站廣播播放輕音樂,有待運營方最終確定。此外,4、12號線換乘的大連路站的大字壁以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為背景,車站色調為淡藍色,整體寬大明亮。
  將與11條線路實現換乘
  據瞭解,12號線是上海軌交網絡中貫穿西南部與東北部的直徑骨幹線路,線路全長40.5公里,全程為地下線,共設車站32座,線路穿越閔行區、徐匯區、靜安區、黃浦區、閘北區、虹口區、楊浦區、浦東新區8個區。建成後,對於進一步完善上海市放射線加環線網絡架構、緩解西南至東北城市主客流通道壓力、支持北外灘重點地區建設和浦東新區綜合配套具有重要意義。
  12號線起自閔行區七莘路站,途徑顧戴路、萬源路、漕寶路、龍漕路、龍華路、大木橋路、嘉善路、陝西南路、茂名北路、泰興路、長安路、曲阜路、天潼路、長治路、長陽路過黃浦江、巨峰路至終點金海路站。
  最令人期待的是,12號線開通後將先後與上海地鐵既有的除5號線外的1、2、3、4、6、7、8、9、10、11號線,以及預計明年開通的13號線市區部分,共11條線路全部實現換乘。對於如此大規模的換乘覆蓋,不少網友稱,12號線將超越4號線一舉成為上海地鐵第一大換乘線路,可謂是“傳說中的路盲專線”。  (原標題:獨家探訪12號線:抬頭可望12星座 將與11條線路換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