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雪龍”號離開澳大利亞弗里曼特爾碼頭,前往執行搜尋馬航失聯客機任務。當日,“雪龍”號在弗里曼特爾碼頭進行緊急補給後,啟程前往發現疑似馬航失聯客機碎新竹售屋片的海域,執行搜尋任務。
  新華社記者 西服張建松攝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搜尋工作已進入第14天。中方海空力量正趕赴南SD記憶卡印度洋疑似發現失聯客機殘片海域展開搜救。澳方21日再次派出飛機赴相關海域搜尋,但仍未有任何發現。
  國家海洋局21日宣佈,部署距離疑似海域最近的我國“雪龍”號科考船前往開展搜尋。在澳大利亞弗里曼特爾碼頭進行緊急補給後,“雪龍”號已於當地時間2台北港式飲茶1日18時21分啟程。據“雪龍”號船長王建忠介紹,“雪龍”號距離疑似海域最近處也有約1430海裡,趕到那裡大約需要4天時間。
  當天上午,中國空軍2架伊爾-76飛機和1架運-8飛機從海南三亞急赴馬來西亞某空軍基記憶體地,從那裡轉赴澳大利亞,前往相關海域執行搜救任務。
  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組長劉殿君也介紹說,這次轉場境外執行搜救任務,是根據國家海上搜救中心和馬來西亞有關方面的統一安排。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空軍3架飛機飛抵馬來西亞某空軍基地後,將根據馬航失聯客機搜救任務的現實需要和搜救區域的新變化,不斷提高搜救行動的針對性。
  當天,澳大利亞出動了3架“獵戶座”海上巡邏機,一架民用龐巴迪飛機,美國海軍的“波塞冬”偵察機也參加了搜索。但根據澳方公佈的最新情況,儘管當天的天氣情況比前一天有所好轉,可以進行肉眼觀測,但仍無任何發現。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緊急情況應對部門負責人約翰·揚表示,雖然目前計劃搜索的水域比之前縮小了很多,但仍有2.3萬平方公里,加上水文氣候條件極為複雜,搜索工作難度較大。海事安全局準備在相關區域進行多次搜尋,並根據水流方向等條件隨時調整區域範圍。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20日說,美方將根據實際需要隨時調整對搜尋力量和裝備的部署。現在美軍正使用具有遠程空中搜索優勢的偵察機作為重點手段。柯比重申,美方將繼續調動一切可用資源協助馬方的搜尋工作。
  印度尼西亞外交部21日發表聲明說,對於在印尼領土上開展的搜尋行動,印尼外交部和軍方將分別給予外交和安全許可。
  柬埔寨首相洪森21日表示,在沒確認找到飛機之前,柬方的搜尋行動不會停止。如有必要,“柬方歡迎中國或馬來西亞參與合作在柬境內進行搜尋”。
  針對有關失聯客機機長扎哈里在航班起飛前曾打過“神秘”電話的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艾哈邁德·喬哈里·葉海亞21日在吉隆坡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相關調查正在進行。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當天也表示,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和英國首相卡梅倫當天已通電話,英方表示將儘力為搜救失聯客機提供支持。目前正在印度洋的英國皇家海軍艦船正在趕赴目標海域協助搜救。
  希沙姆丁還說,他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通電話,請求美方提供更多先進的專業設備,包括水下聲波定位設備和深海打撈設備等。
  希沙姆丁還介紹說,烏克蘭方面已經確認,沒有從飛機上烏克蘭乘客的背景調查中發現問題。  (原標題:我海空力量趕赴疑似海域 澳方搜索仍無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