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泉州4月15日電(李慧東 孫虹)泉州市僑聯透露,泉州市僑商聯合會2014年年會10日在福建晉江召開,100多位僑商會員暢談家鄉泉州發展新機遇、新動力。
  當天,泉州市僑商會執行會長吳遠康等多位僑商圍繞泉州市獲批兩個綜合改革實驗區、經濟改革發展以及企業交流合作、轉型升級等領域中發表了真知灼見。泉州市僑商會常務副會長陳鋒率先作了題為“讓項目找到資金,讓資金找到好項目”的發言,引起與會人員的共鳴,紛紛建議有好項目時應交流合作,達到雙贏。
  此外,會議還就組織僑商出國考察、牽線搭橋、尋求商機;推動設立“僑商銀行”、“僑聯公益基金”;盤活僑商會費、建設“僑商大廈”等具體項目進行深入討論。
  福建省僑聯副主席、泉州市僑聯主席陳曉玉希望,“廣大僑商緊緊抓住泉州出台‘金改區’、‘民改區’舉措和‘東亞文化之都’建設的有利時機,促進企業轉型升級,服務和推動泉州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她建議,通過僑商會這個平臺,加強交流溝通,互通有無,互惠互利,抱團發展,把企業做強做大;希望僑商會擴大自身作為,強化服務功能,推動設立“僑商銀行”,幫助僑商解決融資難等問題;適時籌建“僑聯公益基金”,打造慈善公益活動新平臺,傳遞弘揚社會正能量。
  活動期間,與會僑商還參觀了七匹狼集團的“中國男裝博物館”,感受僑商企業文化魅力。(完)  (原標題:福建泉州僑商會召開年會 暢敘家鄉發展新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