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紀念
  據新華社電 各地紛紛舉辦各種活動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77周年。
  位於湖南芷江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受降紀念館首次公佈日本戰敗後向中國投降的3段原始視頻。視頻共1分18秒,記載1945年8月21日,日本代表向中國獻交侵華日軍兵力部署圖、簽署投降備忘錄的過程。
  復旦大學對外公佈了包括日軍占領復旦大學的圖片及聲像資料、抗戰期間復旦大學資產損失表,日軍在復旦附近新建軍官宿舍澡堂舉行祭祀的奠基牌等在內的一批珍貴史料,揭露了侵華日軍破壞上海文教機構的罪行。
  上海音像資料館近日公佈了最新收集的兩段抗戰珍貴影像資料。其中一段為在與侵華日軍作戰中犧牲的美國飛行員羅伯特·肖特在上海的葬禮畫面,另一段為上海市民指認日本戰俘的場景。據悉,該館目前已收集了近萬分鐘抗日珍貴資料,它們將在“抗日主題影像庫”建成後向公眾展示。上海市多處抗戰紀念場館也迎來參觀高峰。
  親歷抗日戰爭的老戰士講述日軍侵華罪行、向並肩抗戰的蘇軍烈士墓獻花、舉行一系列抗戰展……武漢舉行多項活動回顧抗戰歷史,緬懷英烈。中山艦博物館的全體職工及空軍某部官兵110人在中山艦陣亡將士紀念碑前舉行悼念活動。  (原標題:日本戰敗投降 原始視頻首次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