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通道站12月4日訊(通訊員 黎沿江 楊鵬彪)“衷心感謝政府的關愛和幫助,我家老頭子現在完全變了一個人,不打牌了,也很勤快了,還開了一家沙場,每天天一亮就去忙生意了,收入還行,現在感覺很幸福”12月3日,通道縣溪口司法所幹警在對家住羊須河邊的社區矯正對象龍某的日常走訪時,其妻子柳某由衷地說道。
  今年以來,通道縣溪口司法所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嚴格落實社區矯正相關規定,積極轉變和創新群眾工作方式。在社區矯正工作中,堅持主動作為,化管理為服務,堅定不移地貫徹了教育、感化、輓救的基本方針,把每一次的走訪,當成是一次送法入戶、送政府溫暖到戶,與矯正對象交心交朋友,鼓勵社區矯正對象重塑生活信心,積極創業,主動融入社會,為社會和諧貢獻力量。
  截至日前,該鎮在冊的7名矯正對象中,有1人就近從業,5人成功創業:龍某開辦了小型沙場,周某開辦了中型木材加工廠,田某種植了十餘畝百合,楊某與陸某合伙創辦了中型養殖場。他們在發家致富的同時,還解決當地就業四十餘人,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積極力量。
  這一系列可喜成績,得到了當地黨委、政府及廣大幹部群眾的肯定,充分體現了新時代司法行政機關的為民情懷,成為該縣社區矯正工作跨越發展的一個縮影。
  (原標題:通道縣溪口鎮:司法幫扶見成效築就羊須河畔幸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