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陳水扁。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扁保外就醫案,矯正署明(5)日開會審核,知情人士說,扁5日出監“應是沒有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證實,“法務部”同意扁與群眾打招呼。不過特偵組強調,扁出監後,他和家人涉及貪污罪,被判高額罰金及追繳不法所得仍將積極執行,扣除已執行部分,扁珍夫婦還有9億8433萬多元待執行。
  前副總統呂秀蓮絕食救扁告一段落,她在臉書貼出《絕食後記》說,自己“雖非搏命,也算儘力了”;並指2014年12月31日當天,“得到的訊息是一定會放人,且阿扁可向群眾打招呼。”她說,扁31日上午告訴她,獄方準備用車直接載他去高雄,不准面對民眾,但後來柯建銘徵得"法務部"同意,讓扁可向民眾打招呼。
  柯建銘昨受訪說,31日一早就在追蹤此事,5點多致電呂秀蓮,告訴她扁可能趕不及31日保外就醫;至於扁出監後是否能與群眾打招呼,柯說,出監後要與誰握手、打招呼都沒問題,這點有向"法務部"確認過。
  此外,特偵組統計,陳水扁吳淑珍夫婦在所涉案判決定讞後,應執行罰金刑及追繳不法所得,總計10億172萬多元,扣除北檢已執行罰金1739萬多元,還有9億8433萬4761元待執行。
  特偵組說,扁案還有“國務機要費案”、國泰並世華銀2案不法所得為4億742萬多元未判決確定;未來若再加上這兩案,扁案罰金及不法所得高達13億9176萬多元。
  雖然扁家曾自瑞士匯回“海角7億”,但51檔多屬有價證券及外幣,仍得找金融專家鑒定變賣。同時,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不法資產,前年向瑞士請求司法互助,擬自扁遭凍結6年多的“阿瓦拉”(AVALLO)公司賬戶,先返還扁珍在元大並復華金案受賄2億元、約美金650萬多元不法所得。
  但特偵組提起司法互助逾1年沒下文,經向瑞士查證後,才得知賬戶所有人扁子陳致中,對返還扁家遭凍結資產有意見,向瑞士聯邦法院提異議,導致錢迄未匯回臺灣,目前只能靜待判決結果。
(原標題:知情人士:陳水扁5日出獄“應沒問題” 仍欠高額罰金)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