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金鈕扣
<印度金鈕扣的小檔案> 學名: Spilanthes acmella (Linn) Murr. 科名: 菊科 別 名:: 鐵拳頭、六神草、金鈕扣 一年生草本植物,在氣侯溫暖的地區會變成多年生植物。
植株小型、直立,生長快速,在秋天時開花,頭花呈金黃色與紅色。  生長環境:一年生草本,台灣全省田園.盆栽.藥園自生或種植 用 途:消炎、消腫、止痛
▲印度金鈕扣的植株。
▲印度金鈕扣的花是不是很小巧可愛呢 ?
▲『金鈕扣』又名千日菊,為菊科金鈕扣屬的植物。
▲金鈕扣的葉子與頭花(頭狀花序)含有一種止痛劑的成份,
可以用來緩解牙齒的疼痛,因此又被稱為牙痛草。
▲印度金鈕扣的花形是橢圓頭尖尖帶紅色。
▲印度金鈕扣原產於巴西的熱帶地區,被引種至世界各地栽培,做為觀賞植物與藥草使用。
▲近拍的印度金鈕扣。
▲花為頭狀花序,花梗長約2-5公分,小花聚集像橄欖形的黃色果實,  長約2.5公分,頂端有暗紅色的圓斑,所以又稱斑花菊。
▲印度金鈕扣,開花時在陽光下如同一顆顆金黃色的鈕扣,因此又有金鈕扣的別名。
印度金鈕扣是不是很特呢呢 ?
延伸閱讀 : 阿里山小姑娘生活分享~
漫畫實用版的 阿里山檜木精油/球(實用漫畫) ~
阿里山檜木球(舒服篇) .
阿里山檜木球(生活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