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
今天早上約五點多vivian因為鼻塞而醒,醒著的同時腦中突然有個想法,這幾年vivian一直在閱讀一些關於心理層面的書,想著以後要當心靈治療師幫助更多的人,今天很強烈的感覺到,我治療了自己。
前幾個星期小優想送一個朋友一本書當生日禮物,要我建議買哪本好?我原本介紹她買"把好運吸過來",由於當天晚上上完課已經九點多,加上隔天就要和朋友碰面,所以下課後我們就在順路的金玉堂買,結果真的沒有這本書,後來vivian看到有一本最近常常和吸引力法則系列的書擺在一起,上次有個客戶也有提到,就想說翻看看,覺得還不錯,就買了"遇見未知的自己~張德芬";這兩個星期vivian在看這本書,一開始覺得它跟"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類似,都是故事性的,後來發現它是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方式在解決,覺得很不錯,大家可以看看。
因為讀完這本書,加上昨天喜宴發生的場景,讓vivian發現~
為什麼期待婚姻,卻一直不敢談戀愛的我,問題到底在哪裡?
原因就是:從我小時候,爸爸就光明正大的劈腿....
因為爸爸長得白白帥帥又有氣質,以前當鑲牙生收入又不錯,所以身邊常常有些女生圍繞著。
讓vivian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在國小左右,那時大姑丈在華王大飯店當樂手,爸爸帶著我去,和他小聊一下,接著卻和一個女生坐下來喝咖啡,而且要我叫她"阿姨",談話中也有些親密的小舉動。
當時的vivian在傻傻的,只是回來時阿姨們和媽媽在問,才知道這是不對的。
另一次是的對象就是昨天喜宴上的阿姨,記得時間是在vivian讀高二時,爸爸會帶著我去唱卡拉ok,然後就介紹一對夫妻要我叫叔叔和阿姨,所以當時並沒有想太多,直到後來媽媽說那個阿姨和爸爸在一起才知道,雖然vivian現在還搞不清楚,他們真的是夫妻,還是只是怕我們懷疑所撒的謊,一切似乎也不太重要了。
阿姨出現也差不多10年了,這之間也常常讓爸爸帶很多好吃的回來給我們,媽媽過世時她也有來,昨天雖然沒有和我們有太多的對話,不過一直很客氣。
vivian發現~外遇的對象不一定要漂亮,只是她多了一份溫柔及會撒嬌,各位女生...記住吧!
因為這些原因讓以前的vivian遇到喜歡的男生都沒有結果或者認識了一段時間對方搞失蹤或後來他們帶著一個女友出現。
一直循環著這些事,vivian知道一定有個環結出了錯,但是找不出來,所以每次只能靠著有關兩性有關心靈的書在療傷,直到昨天選擇祝福時,才發現問題點在哪。vivian知道這個發現又是件好事了,vivian也由內而外的準備好了,會的~我會幸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