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陽荻雯)隨著全國性用氣高峰的到來,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昨天公佈《關於進一步加強迎峰度冬期借款間天然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監測預報預警工作機制,建立健全安全事故應急救援與處置機制,有效防範和應對各類突發事件。
  《通知》指出,今年以來,油氣田生產與天然氣管網運行總體穩定,但在用氣需求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油氣田生產裝置長時間運轉,輸配氣管線持續滿負荷甚至超負荷運行,系統安全運行壓機車借款力加大。《通知》要求,要全面落實多環節安全保供責任、切實抓好安全隱患排查和掛牌整治,並建立運行設施的專家巡視和在線監測制度、切實完善應急預案和各項保障措施。
  自青島“11·22”黃島輸油管線泄漏引發爆炸以來,用氣安全已成為各界熱烈討論的話題,國家安監總局系統傢俱已部署立即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以油氣管道、城市管網等為重點的生產安全和公共安全專項整治。除了對傳統管道的安全排查,在線監測也成為保障用氣安全的一個重要方面。
  大同證券分析師付永翀向記者表示,在中石化青島管道爆炸事故之後,對於油氣輸送的安全性很有可能提到十分重要的程度,又逢冬季目前屬於用氣高峰階段,國家很可能展開對於石油天然氣、危險化學品的大檢查,同時對於生產安全監測方面將加大建設力度。因此對於相關的企業勢必會帶來產品需求的莊臣提升,比如安全生產監測的漢鼎股份,擁有城市地下管網可燃氣體監測信息管理系統解決方案的漢威電子等,都有望受益於本次兩部委的部署。投資者可在後期繼續關註政策落實情況,有望給相應個股帶來一定的投資機會。  (原標題:油氣管網監測股將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