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HK電視臺3月27日報道,27日上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透露,正在協調中的日韓局長級會談,不僅將會就慰安婦問題進行商談,屆時還將涉及兩國間的領土問題。
  菅義偉表示:“此次局長級磋商建立在先前的美日韓三國首腦會談的基礎之上,雖然日韓兩國互相正在協商中,但是現在還不能下任何具體結論。”
  菅義偉還稱,日韓兩國間有很多一直沒能解決的問題,日本政府一直在通過各種方式加以協商。而此次局長級磋商,將會涉及慰安婦以及獨島(日稱:竹島)兩大問題。
  另據日本共同社透露,日韓兩國政府27日就4月召開外務局長級磋商基本達成了協議。該磋商有著為舉行日韓首腦會談鋪路的含義。據日韓外交人士透露,日本外務事務次官齋木昭隆2月17日把局長級磋商作為修複日韓關係的具體措施之一,向韓國駐日大使李丙琪提議召開。之後雙方就實現這一目標展開討論,一致認為應早日召開。
  不過,有關焦點所在的磋商議題,韓國要求專門討論日軍慰安婦問題,日方則主張應廣泛討論日韓間懸而未決的問題。雙方希望通過事先談判實現折中,但在認識上仍存分歧,磋商時間可能會延期。(實習編譯:王秋月審稿: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