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北區上品十六小區的地下停車庫負二層,貼著一張醒目的標語和一道選擇題,標語上寫著“通道嚴禁人類停車”,而選擇題是,“通道停車,請勾選:1、輪胎被刺破;2、車身被刮花;3、被阻擋封路”。你看了這道選擇題,還會在此停車嗎?
  現場:通道有人停車
  昨日下午,重慶晚報記者來到上品十六小區地下停車庫負二層,在靠近小區4棟的電梯間旁,記者找到了這道選擇題。
  整個車庫比較空曠,在這道貼有選擇題的牆壁下方,就是一個兩車道的車庫通道。在靠近牆壁的位置,還拉有警戒線,目的就是避免車輛靠牆停放。
  在負二層車庫,幾乎找不到一個臨時停車位,每個車位上方都掛著一個牌子,寫明“月租車位”和車主車牌號。在車庫轉角處或通道內,記者發現了不少“嚴禁占用通道停車”的標語,每張標語上也都印有上品物管的圖標。
  記者觀察發現,進入小區負二層的不少私家車,都將車馱諏送ǖ攬殼醬Γ踔粱褂幸渙頸β沓擔苯油T誚齦憾闃糧喝愕耐ǖ濫冢婧蟊閬呂匆晃淮虯縭鄙械吶抵鰲5奔欽哐勢湓墒保門影諏稅謔鄭硎靖鮮奔洌說縑荻ァ�
  業主:堵得我進不去
  通道停車會造成什麼影響?小區地下停車庫負二層有月租車位的陳先生,在倒車進入車位時,需要經過該通道。他告訴記者,這地方時常有車停在通道內。“以前有輛越野車停在這裡,我倒不進去,結果在大馬路邊停了一晚上”。說起占道停車,陳先生大倒苦水:“明明有臨時停車位,非要停在通道上省事,確實沒素質。”
  說及貼標語和選擇題,陳先生有不同的觀點。“雖然那些人很可氣,但要讓人做出這樣的選擇題,實在不好。”陳先生認為,選擇題具有威脅性,雖然看似玩笑,但暗藏攻擊,讓人看了都會害怕。
  另一車主唐先生認為,有時候停不了多久,選擇通道內停車也是圖方便。“都收了費,只要不擋著別人,還是可以擠一擠。”唐先生說,如果自己的車因為停在通道內,真像選擇題上的選擇一樣,被划了車或擋住,他會選擇報警。
  物管:不是我們乾的
  隨後,記者來到上品十六小區物管辦公室瞭解情況。上品物管安全部黃部長聽說此事後,表示對車庫內的選擇題不知情。隨後,黃部長來到小區車庫負二層檢查。“這明顯不是我們貼的,我們物管是不可能貼這樣的標語。”黃部長稱,上品物管在小區貼任何公告或標語,每張紙上都會印有“上品物管”的LOGO(標徽),而在昨日發現的標語和選擇題沒有物管的圖標,所以不是物管公司所為,純屬個人行為。
  黃部長介紹,上品十六小區共有地下三層2800個停車位。負一至負二層是月租車位,其中有少量臨時停車位,而負三層全部屬於臨時停車位,應該說不會出現車位不夠的現象。
  為何有人占用通道停車,黃部長也表示小區停車庫的確存在這一現象。“因為外來的車多,看到大部分是月租車位,不知地下三層有臨時車位,有人圖方便。”黃部長說,就是因為有占道停車現象,小區物管才加大監管,貼上印有物管圖標的標語提醒。
  對於私自在車庫貼威脅性標語,黃部長表示將展開調查,並立即讓小區保安當場撕下牆上的選擇題。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冉文 記者 方向 攝影報道
  刺輪胎劃車身阻擋路都違法
  重慶恆慶律師事務所葉閔律師表示,車庫月租停車位屬於私人財產,但車庫內通道屬於開發商公共用地,私人在沒有徵得小區物管同意的情況下,是不得任意張貼標語或公告。
  這樣具有威脅性質的3道選擇題,實際上是保護了張貼者的個人利益,對其他人給予警示,一旦按照選擇題上的內容實施,就觸犯法律。
  葉律師建議,小區物管應當對此事重視,加強車庫管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原標題:誰出這道題誰願意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