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耿彩霞 /文圖
  在焦作市武陟縣大虹橋鄉西小虹村,有這樣一個“小孝星”王帥康,父親英年早逝,母親改嫁他鄉,從6歲起,他靠撿飲料瓶補貼家用,照顧雙雙患病的爺爺奶奶。更不幸的是,他身患“馬凡氏綜合徵”,主要癥狀是心臟有先天缺陷,身高異於常人,10歲的他身高竟有1.63米。
  王帥康的右眼視力幾乎為0,左眼視力為0.2,由於視力不斷下降,他每天只能趴在書本上寫字,“六一”節臨近,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愛心人士能夠治好他的眼睛,他才能繼續上學。
  【不幸】
  4歲喪父7歲患上“馬凡氏綜合徵”
  昨日上午,記者跟隨愛心人士李林來到武陟縣西小虹小學看望王帥康,在該校四年級的教室里,記者看到了身高明顯高於其他孩子的王帥康。
  原來,小帥康也曾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中,爸爸是一名教師,媽媽在鄉政府上班,還有疼愛他的爺爺奶奶。然而2009年秋天,爸爸突發心臟病去世,隨後奶奶也患上了嚴重的心肺綜合徵,媽媽隨後改嫁他鄉,那年,小帥康剛剛4歲。
  禍不單行,由於父親遺傳,小帥康上小學一年級時,突然出現眼睛看不清的癥狀。和其他孩子相比,他的身高也明顯高出許多。後來,到醫院檢查,確診為“馬凡氏綜合徵”。之後小帥康的病情一天天加重,10歲已經長到1.63米。
  【孝順】
  單獨照顧奶奶 靠撿飲料瓶賺錢
  小帥康的奶奶今年63歲,因患嚴重心肺病,平時只能在屋內活動,有時一說話就呼吸不上來。爺爺王正直今年72歲,有高血壓等疾病,卻還要外出打工掙錢。4年來,每當王正直外出時,總是小帥康一個人照顧奶奶,為其做飯、喂藥。
  記者去小帥康家裡採訪時發現,在小帥康家北側的一個屋子裡,堆滿了裝滿飲料瓶的編織袋,快把整個屋子填滿了。正當記者疑惑時,王正直告訴記者,為支付一家3口人的醫葯費,他從小就帶領小帥康外出撿飲料瓶賣錢,從此小帥康便養成了隨處撿飲料瓶的習慣。
  每當上學或者放學路上,小帥康只要看到地上扔有飲料瓶,便彎下腰撿起來,裝到書包里,帶回家中存放到這個“雜貨間”里。“從春節後到現在,我和孫子撿的,總共有100多斤。 一個飲料瓶能賣5分到7分,我們已經賣過幾次了,一次能賣100多元呢!”王正直滿足地說。
  【願望】
  希望愛心人士治好我的眼睛
  在西小虹小學的一面“十佳小孝星”榮譽牆上,記者看到王帥康的事跡尤為突出。西小虹小學的校長宋振明向記者介紹,王帥康是4月份武陟縣教育系統中唯一的“最佳小孝星”。
  由於眼睛看不清,王帥康被班主任老師特意安排在第一排,記者看到,他看書寫字時,眼睛幾乎貼在了書本上。書桌的一角放置了一副近視眼鏡,但醫生考慮到他正處於成長階段,要求他不能長時間戴,他只有實在看不清時,才會戴上眼鏡。“貼這麼近,能看清嗎?”記者問道。
  “能看清,但一次只能看清兩行,有時看過後面的,前面的兩行就忘記了。”小帥康害羞地說。
  “這樣長時間貼著書本看書,頭疼嗎?”記者問。
  “時間長了,頭就比較疼。”
  臨近“六一”兒童節,每個小朋友都想得到一份特殊的禮物,當記者詢問小帥康時,他的願望是希望有愛心人士幫他治好眼睛,讓他能夠繼續上學。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六一”兒童節前夕 焦作“小孝星”的心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