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甸地震膠原蛋白災情報告
  雲南魯甸地震後“黃金救援72小時”已過,抗震好房網救災該如何進行?必須明確一個意識,抗震救災每一段時間都像黃金般寶貴。
  生命搜尋救竹北買房子治分秒必爭
  地震3天后,被壓埋在廢墟下的群眾生還率降低新竹買房子,但絕對不意味著沒有希望,搜尋不能止步,救治要分秒必爭。
  【現場】6日SD記憶卡11時50分左右,中國國際救援隊中一支隊在排查時聽到微弱的呼救聲,於隨即發現50歲的廖騰翠被橫梁壓在廢墟里,此時她已被困67小時。十幾分鐘後廖騰翠即被救出,目前已被送往昭通市醫院進行救治。
  疏通堰塞湖除安全隱患
  體量巨大的牛欄江堰塞湖依然險情嚴重,必須儘快找到解決辦法,疏通堰塞湖,消除安全隱患,確保牛欄江度汛安全。
  【現場】老房子村民小組72歲的肖樹芝說,最近幾天,她和家人都沒睡過安穩覺,每天晚上都要留人觀察水位,隨時準備往山坡上跑。
  據國家防總消息,截至6日14時,雲南省紅石岩堰塞湖水位高程1176.42米,蓄水約5600萬立方米,入湖流量209立方米每秒,出湖流量120立方米每秒。
  保障災區四項“生命線”
  災區水、電、路、通訊四項“生命線”需要加快推進,“二次重覆搶險”任務重,實現暢通還有不少困難。餘震不斷、山體破碎,已搶通路段也面臨隨時中斷的可能。未來幾天,保通災區“生命線”任務十分繁重。
  防病治病任務艱巨
  災區天氣時雨時晴,晝夜溫差大,加之基礎設施受到嚴重破壞,傳染病發生的危險因素大幅增加。災區臨時安置點的環境消殺、水源監測、垃圾處理,事無巨細都得重視。
  心理創傷不容忽視
  心理上的創傷如果不及時疏導,形成的“心理堰塞湖”不亞於身體的創傷。在受傷群眾的醫療、吃住等問題得到解決後,受傷群眾心理咨詢和心理干預的需求需重視和滿足。 (本組稿件綜合新華社電)  (原標題:72小時已過,救災如何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