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埃及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阿姆爾·拉馬丹於11月30日參加第二屆世界人權論壇時表示,埃及欲讓俄羅斯成為中東和平調解進程中的主要參與國。
  阿姆爾表示說:“開羅欲讓俄羅斯成為解決巴以衝突、巴勒斯坦問題和其他地區問題,如敘利亞、伊拉克、利比亞、也門、黎巴嫩等國危機的一方。”
  報道稱,談到敘利亞局勢,拉馬丹強調,“埃及欲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他說:“埃及反對分裂任何阿拉伯國家,因為這既對該國不利,又對整個阿拉伯地區不利。”
  這位外交官補充說:“伊拉克的例子表明,這個國家的領土實際上被分割成什葉派、遜尼派、庫爾德派三部分。”
  報道還指出, 阿姆爾還涉及到了埃俄關係。據他稱,這種關係是“牢固的和歷史性的”。拉馬丹總結說:“正在實施經濟合作,進行緊張的政治磋商,其中就中東問題 舉行磋商。”  (原標題:埃及欲請俄羅斯成為中東和平調解進程主要參與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zc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